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肉圓爸同意酒癮治療 12小時強制親職教育

2019/1/15 19:57(1/15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5日電)因肉圓沒加辣而施暴兒子的蘆洲林姓男子,今天接受新北市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訪談,林男同意接受酒癮治療,並接受12小時強制親職教育輔導,及後續相關處遇輔導。

社會局長張錦麗今天晚上在市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引起全國關注的家暴及虐兒案,家防中心與警方於14日凌晨,聲請到緊急保護令。

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緊急保護令共獲得核發5款,包含禁止施暴、禁止騷擾、暫訂監護人、遠離令及禁止查閱子女的學戶籍等。

林男今天下午3時,離開蘆洲在新北某處社福中心接受家防中心訪談,張錦麗說,經社工充分溝通後,林男坦承飲酒後,確實情緒容易失控,因此,同意接受就醫治療飲酒行為,另外,接受12小時個別強制親職教育輔導。

許芝綺說,會先媒合適當的心理諮商師強制12小時親職教育,每次1小時,諮商師並會給予功課,請林男省思生長過程,觀察原生家庭與自己暴力行為的關係,同時,省思相關行為對自己與兒子、家庭和親子關係的影響。

張錦麗表示,林男飲酒行為治療部分則需透過通常保護令之聲請,讓其具強制力。聲請人為林男的妻子,如果林妻不願意聲請,市政府也可以代聲請後,近期與醫院評估整個治療過程。

社工在訪談林妻、兒子及家屬後,根據過去的照顧和衝突、暴力發生的頻率、暴力發生的樣態等,例如,用鐵棍打到兒子屁股明顯傷痕、對妻子勒頸等,社會局將提供母子心理諮商及法律扶助。

社會局說,目前林妻、兒子已暫回娘家的親屬家照顧,因在小學就讀的孩子已經在媒體曝光,造成許多的負面影響,將來在學校恐遭議論,社會局評估轉學較適宜,但仍要與母親討論。

張錦麗說,若林妻訴請離婚,母子獨立生活,社會局將提供必要的協助,包含就業協助、租金補助、獨立生活急難救助、中長期庇護所、自立宿舍、孩子的課後托育補助,以利母子脫離暴力環境。

張錦麗強調,社會上如有發現任何家暴或受虐兒的事件,希望能盡速撥打113電話,由專業的社工進場協助,共同保護家庭和孩子。(編輯:李錫璋)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肉圓爸道歉 媽媽聲明只想安全安心生活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