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尚無新加坡情侶DNA 偵破嬰屍案缺臨門一腳

2019/3/5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5日專電)台灣檢警偵辦新加坡情侶嬰屍案,今天接續解剖女嬰屍體,以釐清死因,檢警雖逐步抽絲剝繭,但因尚未採集到這對情侶的DNA,破案仍缺臨門一腳。

廚餘桶嬰屍案鎖定新加坡來台情侶,不僅台媒關注,新加坡媒體「新明日報」、「聯合晚報」與「聯合早報」連日也持續追蹤後續發展。

這對新加坡籍情侶是23歲的王姓男子與24歲的郭姓女子,2月19日入境台灣,下榻台北市武昌街二段的飯店,根據警方調查,這對情侶在女嬰屍體被發現當天(26日)辦理退房,下午4時36分火速離境,搭機返回新加坡。

警方赴這對情侶住宿飯店蒐證,懷疑郭姓女子在浴室生產,鑑識人員採集浴室排水孔血跡反應、毛髮,比對結果昨天出爐,證實DNA與女嬰相符,但因缺少這對情侶的DNA,不能證明血跡、毛髮來源。

法醫今天將解剖女嬰屍體,釐清女嬰是產前或產後死亡。

全案發展迄今,這對新加坡情侶依然神隱,失聯多日,始終未露面澄清各項疑團,女友父親認為自己女兒身材胖是事實,不會連懷孕都無法分辨,但有鄰居指稱她的肚子明顯變大,近期總拿著熊娃娃遮擋在肚子前面。

台灣檢警即便拼湊破案拼圖,逐一還原事實真相,但面對當事人未出面澄清、情侶父母駁斥懷孕說詞,讓全案陷入各說各話、演變成羅生門的窘境。

星媒羅列全案有4大謎團未解,諸如「獅城女是否懷孕,為何可上飛機」、「嬰兒生下是生是死」、「在酒店房客如何接生」、「回程是按原定計畫,還是臨時起意」。

值得注意的是,浴室採取血跡等檢體和女嬰DNA比對相符,只是部分證據,證據力尚嫌不足,在取得這對情侶的DNA前,目前他們仍只能列為犯罪嫌疑人。

熟悉醫事鑑定相關程序的醫師指出,從台星媒體報導觀察,僅說明房間內血跡與嬰兒相符,這也只能證實棄嬰曾待在房間內,未能證明棄嬰父母就是這對情侶。

這名醫師認為,當務之急是要採集情侶檢體,即便房間有毛髮,有可能是其他房客留下,通常就是要針對犯罪嫌疑人抽血或驗唾液,相關疑團就能迎刃而解。

新加坡法界人士指出,台灣法醫預計今天解剖了解女嬰是產前或產後死亡,一旦確認死因就會聯絡新加坡警方協助偵辦。這起案件解套之道仍是失聯多日的情侶出面說明,星國警方協助取得情侶的DNA檢體即能加速破案腳步。(編輯:施燕飛)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