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葡警方首度合作破獲詐騙集團 逮21人

2019/8/23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刑事局與葡萄牙警方首度合作破獲詐騙集團,逮捕吳姓男子等19人,並在新竹緝獲金主習姓男子等2人。刑事局查出,習男等人在葡萄牙設詐騙機房,以假檢警身分專騙中國大陸民眾。

刑事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國際科第二隊隊長蘇立琮指出,獲報有台灣籍民眾在葡萄牙設詐騙機房,隨即與葡國警方共同執行掃蕩,先在今年5月間成功破獲藏匿在葡國境內詐騙機房,逮捕吳男等19人。

負責機房管理人員的吳男仍在葡國受審外,其餘18人已押返回國。

蘇立琮說,專案小組在8月19日循線逮捕幕後金主習男等2人到案,這也是台灣警方與葡萄牙警方首度共同合作破獲跨境詐騙集團,未來將會與更多國外警方機構合作,展現打擊跨境犯罪決心。

刑事局查出,習男先在台灣招募需要金錢的年輕人前往葡萄牙擔任詐騙集團第一線、第二線人員,並以假檢警手法專門詐騙中國大陸民眾,由吳男前往葡萄牙擔任詐騙機房管理人員,擔任金主的習男則藏匿在台。

刑事局警訊後依詐欺等罪嫌把習男等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編輯:張芷瑄)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