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女嬰因毒品身亡 生母是否涉案另案偵辦

2019/9/16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6日電)宜蘭一名女嬰去年10月疑因毒品身亡,警方懷疑當時載女嬰到醫院的張姓男子涉有重嫌,但經檢方偵辦後認為罪證不足不起訴;至於曾吸毒的吳姓女嬰母親是否涉案,檢方另案偵辦。

檢警調查,張姓男子在去年10月28日上午近11時,騎乘重機前往壯圍鄉吳姓女子住處附近,之後騎車搭載吳女及2個月大的蕭姓女嬰,前往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後就離去。蕭姓女嬰最後急救無效死亡,因張男與吳女有吸毒史,之後兩人都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宜蘭地檢署今天公布不起訴書指出,檢方事後會同法醫解剖女嬰採證化驗,在女嬰身上未發現因外傷造成死亡原因,死因為呼吸道感染及照顧者濫用藥物史、肺炎及安非他命作用中毒,造成呼吸衰竭及藥物中毒。

張男在接受偵訊時雖坦承曾吸毒,但否認對女嬰餵毒,他過去並不認識吳女,案發當天只是前往當地找友人,並接受友人拜託,協助將女嬰送醫急救。

丈夫因案在監獄服刑的吳女供稱,她本身雖有施用安非他命,但未曾餵食毒品給小孩。案發前一晚,她曾餵女嬰喝牛奶,但女嬰喝不太下,且還嘔吐,直到隔天凌晨2時許女嬰才睡著,不料上午約10時,女嬰嘴唇發紫且已沒有呼吸心跳,才拜託當時在住家附近的張男協助將女嬰緊急送醫。

檢方最後偵結,認為張男因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至於女嬰生母吳女涉及過失致死罪嫌部分,另案偵辦中。(編輯:李錫璋)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