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方澳斷橋加油站員搶救油罐車司機 中油表揚

2019/10/31 15:28(10/3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1日電)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當地4名加油站員不顧自身安危,及時搶救受困車內的油罐車司機張建昌,台灣中油公司總經理李順欽今天前往南方澳表揚、致謝。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件發生時,台灣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正駕駛油罐車從橋上經過,隨著橋體坍塌,整輛油罐車與橋面一起摔落到橋墩附近地上。

當時張建昌因受重傷,在車內無法移動,眼看情況危急,油罐車隨時可能起火燃燒,附近加盟中油的漁友漁船加油站4名站務員王昭軒、林宏茂、陳嘉政及伍正輝急忙搬來梯子,冒險爬上油罐車,合力將張建昌救出,等候救援人員到場送醫。張建昌經過醫院治療後,如今總算脫離險境。

為了對王昭軒等4名站務員當時奮不顧身相救的精神致上最高敬意,中油上午在蘇澳區漁會舉辦表揚典禮,由李順欽頒發感謝狀肯定4人義行,表彰他們是名符其實的「民間英雄」。

張建昌妻子今天也出席表揚典禮,她除贈花還特別準備豬腳麵線,送給這4名救命英雄。

李順欽說,人間處處都有愛,特別是在當時如此緊急時刻,4名站務員完全不顧自身安危前往救援,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4名站務員將張建昌救出後,油罐車頭立即起火,可說是在千鈞一髮間及時搶救。這起英勇事蹟傳出後,不僅家屬及中油萬分感謝,社會大眾都十分感動。

「那天如果沒有漁友這幾位勇敢壯丁出手搭救,可能我的命就將隨著縷縷濃煙飄向西行」,張建昌由於還在養傷,他親筆寫信,由妻子在會中唸出。

張建昌在信中表示,由於4名站務員義無反顧像快打部隊的效率,把他從死神手中搶救下來,也改變了他後半生的命運,心中滿懷感激與感恩。

王昭軒致詞時指出,他聽完張建昌的信後很感動,差點掉淚。當時唯一念頭就是救人,其它沒多想,救出人後才一分鐘,油罐車就起火;事後回想,當時真的很危險;現在只希望張建昌趕快康復。(編輯:戴光育)108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