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駕零容忍 蔡清祥:願重新檢討毒駕罰則

2019/12/25 17:28(12/2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5日電)男子蔡瑞龍吸毒後開車撞死一對男女,日前遭判刑6年6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重申毒駕零容忍立場,並表示願意檢討毒駕罰則,因此主動拋出議題,希望聽取各界意見。

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說明雲端反賄及查賄成效、防制毒駕政策,蔡清祥於茶敘時做上述表示。

法務部報告指出,依刑法規定,毒駕最重可處2年以下徒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也有針對毒駕的處罰規定,檢察官更是相當積極偵辦毒駕案件。

蔡清祥表示,毒品本來就不應該存在,更不容許吸毒後開車,最近發生毒駕判決案件,希望藉此引起大家注意,重新檢討目前法律合不合適,現在已有處罰規定,但處罰夠不夠、是否需要檢討,法務部很虛心,願意重新檢討。

蔡清祥說,毒駕與酒駕不同,酒駕設有標準值、容易取締,但毒駕涵蓋各式毒品,是否需要分級做不同處罰,值得重視與重新檢討,因此主動拋出議題,聽聽大家的聲音。

蔡清祥還表示,最近外界謠傳吃毒品無罪,擔心這樣的假訊息傳達出去,會讓青少年朋友誤會,因此法務部才積極、緊急澄清,希望青少年朋友不要誤信謠言。

蔡清祥另指出,明年初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執法單位已繃緊神經,調查局也派出調查官到各地檢署支援辦案,希望全國民眾共同張大眼睛,隨時提供違法事證以利執法單位迅速查察,共同維護乾淨選風。(編輯:張銘坤)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