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易餘配偶欄遭改楊蕙如 碩士男稱只因好奇好玩

2020/1/4 15:11(1/4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4日電)民進黨提名嘉義縣第1選區(海線)立委候選人蔡易餘,維基百科配偶欄遭竄改為「卡神」楊蕙如,嘉義縣警局逮到26歲有碩士學位的涉案翁姓男子,他說,只是好奇、好玩。

蔡易餘去年12月10日到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報案,表示有人刻意製造不實訊息,在維基百科篡改他的資料,把楊蕙如變成他的妻子,企圖影響選情。

嘉義縣警察局今天指出,刑警大隊偵一隊在清查、分析相關網站後,發現設籍嘉義縣鹿草鄉翁姓男子涉嫌重大,日前執行搜索,查扣翁嫌筆記型電腦及手機,發現電腦內有瀏覽和竄改蔡易餘維基百科配偶欄的網路歷程及紀錄。

警方表示,翁嫌坦承是好奇、好玩等原因,竄改蔡易餘維基百科的配偶欄,目前沒證據指出翁嫌是被人唆使犯案,警方依妨害名譽等罪嫌,將他移送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嘉義縣警察局長廖宗山表示,選舉將至,警方持續查緝現金買票、選舉賭盤,防制假訊息影響選舉公平性,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編輯:洪學廣)109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