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散布武漢肺炎假訊息 金門檢方聲請簡判

2020/2/12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12日電)金門一名韓姓民眾在社群媒體散播「金門有診斷一名得了武漢肺炎」假訊息,檢警偵辦後,金門地檢署今天偵結,全案依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縣警局發布新聞表示,金湖分局執行網路巡邏情蒐發現,韓姓民眾在6日晚間7時37分,在line二手拍賣群組散播「各位出門還是小心微(為)妙,金門有診斷一名得了武漢,已經確定了、出門防衛措施要做好來」等訊息。

警方表示,為了避免民眾恐慌,金湖分局立即向金門縣衛生局人員查證,確認金門縣目前還沒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案例,立即報請金門地檢署檢察官席時英指揮偵辦後,連夜通知韓姓民眾到案說明釐清。

全案依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金門地檢署今天偵結,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警方表示, 韓姓民眾到案時驚覺事態嚴重,懊悔不已,表示是聽親友轉述,內容未經查證,只是好心提醒地區民眾注意,以後再也不敢在社群軟體傳送未經查證的不明訊息。

金湖分局表示,縣長楊鎮浯及金門縣衛生局也第一時間在臉書發布訊息澄清,請民眾勿聽信網路謠言及散布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金湖分局長黃維章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由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

黃維章同時提醒,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罰金提高到新台幣300萬元,請民眾千萬要注意。(編輯:謝雅竹)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