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孝子遭無業男刺死 家人哭來生再聚

2020/3/28 18:14(3/28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8日電)長期沉溺網咖的無業蘇姓男子,疑似缺錢花用,今天持水果刀行搶,刺死19歲劉姓網咖工讀生。而死者的祖母哭紅雙眼說,孫子平常相當孝順,也很乖,希望來生再聚祖孫緣。

桃園市平鎮區今天凌晨0時許發生搶劫殺人案,無業的35歲蘇男疑因缺錢花用,持水果刀在路邊揮砍,並在平鎮區南豐路尋找行搶對象,刺死正要前往網咖上班的19歲劉姓工讀生。被害人雖掙脫逃離現場,但仍因失血過多,倒臥於路旁,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檢方下午在偵訊後以蘇嫌所犯罪刑為死刑、無期徒刑重罪,且有逃亡、湮滅證據之虞,依強盜殺人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

檢方初步表示,蘇男經常出入死者任職的網咖店,今天凌晨見劉姓工讀生路過,強令死者拿出財物遭到抗拒,隨即持水果刀刺殺死者,劉姓工讀生雖經送醫,仍不治死亡。

警方初步調查,蘇男無業,平日遊手好閒流連於網咖,疑因缺錢花用,竟持刀埋伏於路旁,見準備上班的劉男經過,上前持刀脅迫對方要交出財物;劉男掙扎抵抗,兩人在扭打過程中,蘇男持刀刺向劉男胸口,但被害人仍難逃死劫。

死者的姊姊與媽媽清晨到分局製作筆錄,對於劉男慘死「無法接受」。

劉姓男子姐姐在臉書(Facebook)貼文,並以「又一起隨機殺人案件」、「我不想我弟走的不明不白」、「真的不能除死刑」表達內心的憤怒,她提到弟弟平時很乖,也很孝順,從來就完全沒跟家裡拿過錢,也很獨立,從來沒讓家人擔心過。熱愛讀各種外文,自學日文,現在還在學俄文,英文,準備今年要當兵,當兵回來打算要去當日文翻譯。

死者的姐姐說,「國中被霸凌之後就完全不出門的他,直到去年我帶他一起到我們公司上班,今天在上班的路上,遭嫌犯直接拿水果刀,直接往我弟弟的心臟刺下去,弟弟嚇到,要跑回家求救的路上,就沒了呼吸心跳倒在路邊」。「嫌犯自首說是要搶劫,但是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要一刀致人於死」。

死者的姐姐感嘆說,「弟弟才19歲,人生才剛要開始,就被你一刀摧毀了」。

死者的祖母也紅著雙眼說,孫子很孝順,也很乖,平常除了上班工作,就是在家裡,也不太常出門,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情,痛斥殺人的人絕對不能有好下場,也希望來生與孫子再聚祖孫緣。

蘇嫌的家人也被約詢到案說明時,面對蘇嫌殺人表達深深抱歉,但咒罵蘇嫌「不做事就算了,還闖下大禍」。

警方初步發現,蘇男沉溺於打電動,凌晨自知難逃法網,向警方投案時,還自稱「網咖常客」,至於確切行凶動機,仍待檢方進一步釐清。(編輯:張銘坤)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