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骨科醫師林建宏被控貪污 二審仍判無罪

2020/5/20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高雄市民生醫院骨科醫師林建宏被控貪污案,高雄地方法院一審判無罪;高雄高分院今天審結宣判,仍維持無罪判決。全案可上訴。

林建宏被控涉嫌於2013年間和兩家藥品公司的鄭姓業者接洽,簽請採購藥品公司獨家關節注射劑後,再和藥品公司李姓區經理談妥,以針對老年人關節退化的處方用藥,每劑新台幣1099元收取回扣100元,共不法獲利上百萬元。

高雄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接獲舉報後,指揮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蒐證;檢調於2016年7月兵分多路到高雄、台北、台南等多處執行搜索,在林建宏高雄市前鎮區住處查獲疑似為賄款現金110萬元及名錶等相關物證。

檢調偵查時,其中涉及行賄的鄭姓業者等自白犯行,檢方均不予起訴,但處以12萬元至15萬元不等罰金。至於否認犯行的林建宏則被檢方依貪污罪嫌起訴。

高雄地方法院今年1月審結宣判,認為林建宏雖有向廠商收取金錢,但收取當時無授權公務員的身分,且廠商是在得標後才找林建宏洽談,也無證據可證明林建宏有安排廠商投標,不構成背信罪,因此判無罪。

全案經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審結宣判,駁回檢方上訴,仍維持原審無罪判決,全案可上訴。(編輯:謝雅竹)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