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巡署新式橘色安檢服上路 共發1.3萬套

2020/6/1 11:52(6/1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黃麗芸台北1日電)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正式啟用新式安檢勤務服,除承襲使用20年的傳統橘色,還結合新增女版服裝等5大創新特點,預計共發放1萬3000套新制服,今年將先發放8500件。

海巡署今天舉行「安檢服研改說明、展示和實穿評價」記者會,現場除播放影片介紹新制服5大創新特點和新功能外,也特別邀請基層人員現場實穿展示。

海巡署專委曲立斌表示,俗稱「橘操」的安檢勤務服已使用20年,但因布料延展性差、不夠透氣,並不易攜帶裝備,對海上作業造成諸多不便,因此希望針對現今海巡人員的勤務內容強化制服功能,並從民國108年5月著手研修制服改革作業。

曲立斌說,為符合作業需求,海巡署透過蒐集第一線人員心聲設計新式制服,除了新增反光辨識,新式制服採用的彈性布料,讓海巡人員執勤時,不用再擔心服裝不小心破裂,還增加透氣度,讓試穿人員直呼夏天穿也很涼爽。

另外,他指出,工作褲增加多口袋設計、上衣增設筆插、胸前密錄器、無線電發話器附掛點及夾槽等,且配合政府兩性平權政策,針對女性人員身形及需求開發專用版型,並為適應海上環境,分別幫鞋、帽增加防滑功能及防風繩。

曲立斌表示,未來兩年制服換新預計使用2600萬預算,並發放1萬3000套,今年先發放8500件,並允許新舊式混穿。而待制服全部換新後,將讓使用20年的舊式制服走入歷史,並希望以全新形象為國人服務、守護海疆。(編輯:張銘坤)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