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軍團營區役男死於床上 家屬盼還原真相

2020/6/20 19:36(6/21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陸軍第六軍團206旅詹姓補充兵役訓員19日被鄰床士兵發現無生命跡象,搶救不治。家屬今天在台北市議員下陪同開記者會,呼籲軍方查明是否延遲救援等情形,盼還原事情真相。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與詹姓補充兵家屬在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潘懷宗表示,詹姓補充兵是住北投區,為中低收入戶且要負擔家計,才申請擔任12天補充兵。

詹姓補充兵的同袍在記者會上表示,平時互動時,詹男都沒異狀,且詹男體能狀況也不錯,他們常會一起運動,從18日晚間就寢到19日凌晨,詹男狀況都正常,但發生意外前,曾聽見詹男異常呼吸聲。

詹姓補充兵的母親聲淚俱下提及,她的另1名兒子也快入伍,不知道是否要把兒子送入軍中。她認為若軍方當時可多些關心,即時透過急救等方式挽回生命,也許就不會造成憾事。

家屬希望軍方盡快查明真相,潘懷宗也要求台北市政府兵役局應協助家屬。出席記者會的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說,將協同法務局、社會局協助家屬,而詹姓役男進入軍中後,部隊有提供保險,將知會軍方提供相關保險內容,近期則會先核發慰問金給家屬。

新竹縣關西鎮陸軍第六軍團206旅21歲詹姓補充兵役訓員,19日凌晨5時被鄰床士兵發現無生命跡象,經搶救不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表示,發生此憾事深表遺憾,已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配合司法調查。(編輯:方沛清)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