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屍案外籍主嫌具狀陳情 法官:弄錯對象

2020/7/6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6日電)永和河濱公園殺人分屍案主嫌孫武生擁有美國、以色列雙重國籍,法官今天開庭說,孫嫌日前具狀指稱未獲美國在台協會照顧,他是中華民國法官,不是美國國會議員,弄錯對象。

二審的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受命法官曾德水表示,他為此案已赴河濱公園等地點5次勘驗,並當庭提出這些地點照片交由孫武生等人確認。

曾德水在庭上指出,孫武生日前具狀指稱美國在台協會(AIT)只照顧另二名美籍共犯班特、何傑生,卻沒有幫助孫武生,他對此強調「我是中華民國法官,不是美國國會議員,AIT對你好不好,不是我們要調查的事」,弄錯對象。

全案緣於,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Ramgahan Sanjay Ryan)於民國107年8月在新北巿永和河濱公園遭殺害分屍,遺體被支解棄置新店溪內;主嫌孫武生(Mayer Oren Shlomo)及被告班特(Bent Ewart Odane)被控殺人、毀棄屍體,被告何傑生(Hobbie Jason Eugene)與台灣男子吳宣幫忙買武器、把風或施放煙火通報,被控幫助殺人罪。

一審的新北地方法院於2月中旬宣判,認定孫武生等4名被告私下經營販毒事業,107年7月孫武生懷疑顏柏萊擔任警方線民,決定予以殺害,判孫武生犯殺人和毀棄屍體罪,分處無期徒刑與3年6月徒刑,應執行無期徒刑;班特犯殺人罪和毀棄屍體罪,各處11年10月和2年徒刑,應執行有期徒刑12年6月。

幫忙運送衣物、分屍及滅證工具的何傑生與幫忙把風的吳宣因幫助犯傷害罪各處1年6月和6月刑期;另外,4人因販毒涉洗錢部分均獲判無罪。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編輯:戴光育)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