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醫院有疑似武漢肺炎病患 男看護被判無罪

2020/7/13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3日電)一名康姓男看護在臉書社團貼文,指二林基督教醫院有疑似病例被隔離的,遭檢方起訴,但彰化縣衛生局作證二基醫院確有收治疑似肺炎病患,法院判康男無罪。全案可上訴。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刑事判決書指出,在二基醫院擔任看護的康男,日前在臉書(Facebook)社團「二林人的大小事」張貼留言,指「醫院不敢正面回應就是有鬼…,二林基督教醫院就是有疑似病例被隔離的」,檢警認為康男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康男提起公訴。

一審的法院審理此案時,康男否認有散播與傳染病流行疫情相關的不實訊息,主張當時真的有疑似武漢肺炎症狀的病人收治在醫院隔離病房,因為他在醫院當看護,才會提醒大家,他沒有散播不實訊息。

法官發文詢問彰化縣衛生局相關訊息,衛生局回文說明,二基醫院的確有通報3名武漢肺炎疑似病患,也安排他們住進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採檢,採檢結果呈現陰性反應。

法官認為,二基醫院的確收治過3名疑似病患,以社會一般觀念而言,很難認定康男的貼文有何不實,縱使在醫學上沒有「疑似病例」的用語,但案發時客觀上二基醫院的確有3名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病患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法官認定,被告因不了解醫學定義精確用語而張貼留言,也難認被告在主觀上有何散播「不實」 疫情訊息的犯意,因此判康男無罪。全案可上訴。(編輯:戴光育)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