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察官遭爆淪吸金工具 蔡清祥要北檢調查

2020/7/15 19:18(7/15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5日電)媒體報導,北檢一名劉姓檢察官在外提供法律諮詢,照片淪為吸金集團取信被害人的工具。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對此表示,已請台北地檢署了解有無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

報導指出,北檢多年前偵辦東信公司吸金案,將黃姓董事長關入大牢,當時公司朱姓執行長自稱受害人,組成自救會並接任董事長,在群組發表北檢劉姓檢察官提供法律諮詢的影片,取信其他股東繼續吸金。

蔡清祥今天出席法務部媒體茶敘時主動表示,對劉姓檢察官的作為不以為然,身為一個檢察官,當然要謹言慎行,若謹言慎行並顧及檢察官公正廉明的形象,就不應該輕易到外面隨便跟人接觸而且被利用。

他說,如果一個檢察官都不能判斷自己會不會被利用,又如何能判斷別人的是非,已請北檢分案了解劉姓檢察官是否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

蔡清祥還表示,檢察官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檢察長也要負起責任,嚴加注意所屬在外言行;雖然沒有明文規定檢察官不能在外提供法律諮詢,但終究還是得要謹言慎行,會請檢察司檢視現行規範是否不夠明確,如果不夠明確就予以修正。(編輯:張銘坤)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