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衛生局女職員墜樓案 媽媽催淚信:好心疼

2020/8/13 10:51(8/14 0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市衛生局林姓女職員墜樓案,死者媽媽寫給女兒的信今天曝光,信中充滿愛與不捨,字字揪心讓網友催淚。林女家人也在今天記者會直播中,期盼檢察官實現承諾盡全力查明真相。

新北市府衛生局職員林女7月3日深夜墜樓死亡前,在臉書(Facebook)貼千字文披露曾遭某物理治療所前執行長廖姓男子性侵害、暴力對待,並說「你用強暴,謊言,暴力,背叛毀了我的人生」。面對各種壓力,決定「願用這條命,讓真相浮出檯面。」

事發後,始終保持沉默的林女家人今天發聲,哥哥與堂姐今天在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律師簡大為陪同下,在臉書粉專「沒發聲不代表沒發生」直播記者會,陳述這段期間來的悲痛心情,籲請司法全力查辦,還家人與妹妹一個公道。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權勢關係下的性暴力」對被害人帶來更嚴重的傷害,且不利於被害人求助,權勢性侵應被司法及社會大眾更嚴格的評價,對性侵被害人才有正義可言。

粉專也公布林媽媽於7月18日告別式前一星期,7月11日悲傷寫下給女兒的一封信。這也是林女母親首度對外發聲,吐露痛失女兒的內心世界。

媽媽在筆記本以原子筆手寫的信共526字,臉書並張貼媽媽寫信的照片與文字,滿是母親的苦痛與思念,畫面感動許多網友。

信中寫著「我的女兒呀,妳在哪裡呢?為什麼都沒回來看媽媽?回想那天深夜趕到北部,看到瘦弱的妳幾乎粉身碎骨,碎裂的臉上還留著驚嚇。我完全不敢相信,為什麼用這麼慘裂的方式離開世界?到底是多大的痛苦,讓妳連死都不怕?」

媽媽並心疼女兒接二連三收到官司傳喚及媒體記者的詢問,「妳一定嚇壞了吧!媽媽好心疼,為什麼妳要獨自承受著這麼大的痛苦?」以往無話不說的母女,如今只能透過文字不捨女兒為何將苦往心裡藏。

警方表示,已於7月31日以妨害性自主罪嫌,將廖男移送新北檢偵辦。

已婚的廖男於檢警約談並訊問前,曾聲明喊冤表示,與林女兩人是你情我願,絕無性侵。

媽媽信中則透露疑問,「那個人,說你們是兩情相悅,但他根本不是你的菜呀!如果真的兩情相悅,為什麼從沒聽妳幸福的說過呢?為什麼要打妳呢?」媽媽擔心女兒是為了保護家人,才被迫與廖男在一起。

信中表示,「這些疑問,檢察官告訴媽媽,他們一定會盡全力查辦!媽媽相信他們可以給我答案。」家屬相信檢警一定會履行承諾,還給他們一個真相。

媽媽說,對優秀孝順的女兒引以為榮,遺憾只有短短30年的相處緣分,盼望來生再當母女。「但答應我,下一次,有事情一定要跟我說,好嗎?」

真情流露的信引起網友極大迴響,有網友說「媽媽的心好痛,看到第二段就哭死了」。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每個女兒都是媽媽的心頭肉,盼望給予家屬安慰與鼓勵,希望度過不可承受的悲傷。(編輯:李錫璋)1090813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