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湖高工漂流木案前校長不起訴 教師等人起訴

2020/8/31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1日電)北巿內湖高工前校長林振雄等人涉買「漂流木」教具弊案,士檢今天認定林振雄未參與林姓教師等人申購漂流木的犯罪計畫,處分不起訴;另依業務侵占罪起訴林姓教師等人。

士林地檢署指出,林姓教師的胞兄(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工程師)於民國106年1月間,因任職緣故,得知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於105年間在石門水庫蓄水範圍打撈到扁柏、肖楠等珍貴漂流木1批,且依「國有林林產處分規則」規定,公家機關及學校在教育展示等用途,可向林務局申請並經專案核准採取後,得有償取得漂流木。

起訴指出,林姓教師與胞兄以及陳姓營造公司實際負責人共謀犯罪計畫,欲以低於巿價價格取得漂流木,由林姓教師向任職的內湖高工建議辦理「校園裝置藝術建置及外國學校交流活動」名義,向新竹林管處申購漂流木,經校長林振雄應允並指示由林姓教師承辦本件申購流程。

檢方表示,因內湖高工未編列申購預算,林姓教師等人假借1名校友名義捐款出資贊助,實際上則是由陳姓負責人以內湖高工名義,於106年4月及5月間陸續匯款給新竹林管處,而成功申購扁柏、肖楠、紅檜等珍貴漂流木2批。

檢方指出,這2批漂流木存放在陳的工廠,並由陳負責加工製成木藝品,部分木藝品送到內湖高工,其餘製成的聚寶盆等則逕自兜售謀利。

檢方指出,檢調人員在去年8月初,在工廠查扣漂流木共54支,刻有新竹林管處放行或紅漆註記有37支,材積共計4.73立方米,經新竹林管處查定巿價為新台幣22萬2812元,視為本案不法所得。

檢方表示,本案犯行是將林姓教師及陳姓負責人業務上持有之物品,予以侵占入己,應成立業務侵占罪,依這項罪名起訴林姓教師與胞兄以及陳姓負責人;前校長林振雄部分,審酌他並未參與林姓教師等人申購漂流木的犯罪計畫,處分不起訴。(編輯:張銘坤)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