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績優員警洩露民眾個資 懲戒法院判休職一年

2021/1/10 13:40(1/10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0日電)原台中市警察局鄭姓小隊長,涉嫌洩露8名民眾的個資給一名蕭姓男子,讓蕭男藉此騷擾民眾。法院判決鄭男1年6月徒刑,緩刑4年。懲戒法院判決鄭男休職1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鄭男於民國107年10月至108年4月間擔任台中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小隊長,他之前陸續借款給蕭男新台幣120萬元,案發前向蕭男催討債務;為了讓蕭男獲取財物以償還債務,竟利用職權查出8名民眾的個人資料,提供蕭男使用。

判決表示,蕭男獲取鄭男提供的資料後,藉此騷擾被害人,企圖獲取財物還債。台中市警方偵辦一起毒品案時,意外在蕭男手機中查出有民眾的個人資料,深入調查後,案件才曝光。台中地檢署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鄭男;一審判刑5月,二審改判1年6月徒刑,緩刑4年確定。

鄭男案發後被調職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台中市政府將他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鄭男答辯指出,他擔任警員多年,長久以來考績均列甲等,深獲長官肯定,也沒有任何前科,曾因察舉違反槍砲案等嚴重不法事件,一次記二大功專案考績,有功勞也有苦勞。他肩負家庭經濟重擔,希望從輕懲戒,以勵自新。

懲戒法院認為,鄭男身為警員,竟未能守法守分,而有損及政府信譽及侵犯人民資訊隱私權的逾矩行為,審酌鄭男已坦白認過,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判決休職1年。全案可上訴。(編輯:陳仁華)110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