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園聯成化工廠大火 陳其邁:聯合經濟部稽查工安

2021/1/30 08:52(1/30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聯成化學科技公司高雄林園廠昨晚發生大火,不僅工安勘憂也有空污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將與經濟部組「聯合稽查小組」針對林園工業區工安總體檢,若不符法令該停工就停工。

聯成化工公司於昨晚8時40分許發生火警,初步調查是製程所致,火勢在今天清晨近6時完全撲滅,截至上午7時還在灑水降溫。針對這場火警,市府環保局依空污法裁處新台幣500萬元。

陳其邁昨晚趕往火警現場關切並要求務必確定殘火全部熄滅,並對於整個林園區的工安問題要求稽查,高市府將和經濟部組聯合稽查小組做工安總體檢。

陳其邁深夜同時在臉書發文指出,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聯繫,將針對林園工業區和經濟部組「聯合稽查小組」展開聯合做工安查廠,包括製程、許可,消防應變總體檢,假如廠商未符合工安規範或製程有不符法令部分,該停工就停工,以民眾和公共安全優先。

他說,聯合化工大火,高市府一定會嚴格追查責任、開罰,除了依照空污法第32條裁處500萬元,若有人為疏失、應變機制上不符合相關規定也會開罰,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今天上午指出,搶救聯成化工共出動36車75 人直到清晨約5時50分完全撲滅火勢,現場持續灑水降溫,幸無人傷亡,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釐清;火災現場為可塑劑廠房,燃燒面積估計約300平方公尺。

環保局指出,火警燃燒質物為鄰二甲苯、正丁醇及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火勢猛烈並產生大量濃黑煙,已依法裁罰。(編輯:張芷瑄)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