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檢方提訊傳喚涉案人 30牧師現場祝禱

2021/4/13 19:44(4/13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3日電)檢調持續偵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今天提訊被告李義祥、華文好,也傳喚台鐵相關人員,交互比對證詞以釐清案情;事故現場,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牧師30人下午為罹難者祝禱追思。

檢方上午再度向看守所借提羈押中的李義祥與越南移工華文好2人,交互比對證詞,以迅速釐清案情。對於有媒體報導行車記錄器事發畫面曝光,花蓮地檢署指出,由於涉及偵查不公開原則,關於偵查核心的部份不會證實或回應。

檢方下午傳喚台鐵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台鐵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兩人均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分別以新台幣15萬、30萬元交保;也約談台鐵花蓮工務段段長戴金原、副段長林峰正,調查是否涉及官商勾結、工程弊案等情事。

另外,事故現場遺留多條疑似工程車上的的卡其色綁帶,已遭檢警查扣。相關工程專業人員指出,「綁帶」分為2種,一種是捆綁貨物的綁帶,另一種是吊車用的吊帶。

如果當時李義祥用捆綁貨物的綁帶去拉工程車,承受的拉力一定不夠,一下就會拉斷;而吊帶上面則會有標示,例如5T就只能吊5噸以下的東西,李義祥的工程車空車約7噸重,若沒有用足夠負荷力的吊帶,也是會拉斷。

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牧師共30人,下午來到事故現場的清水隧道旁空地為太魯閣號408車次罹難者祝禱追思。

台鐵崇德-和仁東正線發生事故還在修復中,僅西正線單線雙向行車,截至下午3時止,影響19列次176分、旅客3000人,每列平均延誤約9分。現場工程人員已完成管制門禁基礎挖掘、監視器電源管線槽挖掘,並完成軌道標誌裝設。(編輯:陳仁華)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