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崙派出所案 柯文哲指警政署程序不正義

2021/4/30 14:34(4/30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0日電)黑衣人闖北市中崙派出所影像被刪,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交出手機、必要時測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未經司法程序就這樣要求,違反程序正義,應先等事件明朗。

黑衣人16日凌晨闖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派出所監視影像疑遭刪除,前派出所長許書桓及前副所長顏敏森依湮滅證據等罪嫌送辦。警政署長陳家欽約見警察局長陳嘉昌,並表示應交出手機以便調閱通聯,必要時自願接受測謊。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臨時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此事。柯文哲指出,昨天晚上北市警局原本要召開記者會,但被警政署先發制人,「今天早上更要求他們自己秘密去地檢署交出手機,我認為這是不對的。」

柯文哲說,警政署在未經司法程序直接要求屬下交出手機、調通聯記錄甚至接受測謊,這是程序不正義,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若不遵守只會錯上加錯。

柯文哲指出,還是要等案情釐清再處理,不希望大家在壓力之下產生不正確判斷,在釐清案情之後再做人事調動,「也不要趁亂安插自己的人,就這樣」。

媒體追問陳嘉昌答應交出手機及測謊是否有報備,柯文哲回應事先沒被告知,「這就是長官的壓力,但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至於原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被調職,柯文哲表示他是事後被通知,「局長的任命調換,尊重他們權力。但坦白講,在我任內,他們要調誰就調誰,從來沒問過我」。

柯文哲在接受聯訪前也發臉書表示,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但是「無罪推定原則」不見了,質疑陳家欽要求陳嘉昌交出手機與通聯記錄,是對待嫌犯的方式。(編輯:屈享平)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崙派出所案 警政署長陳家欽令北市警局長交手機調通聯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