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父子之爭 黃育仁告發達勝伍董事長背信

2021/7/14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4日電)東元會長黃茂雄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父子之爭延燒,黃育仁認為達勝伍創業投資公司董事長郭冠群等人,故意不將鈺叡公司股票賣給菱光,使股東受損,涉嫌背信罪,今天赴北檢告發。

東元經營權之爭延燒,日前黃茂雄聯手郭冠群,6月合資新設鈺叡投資,對菱光發動公開收購攻勢;菱光公司昨天登報籲金管會制止鈺叡對菱光的公開收購案,今天則由董事長黃育仁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達勝伍公司的經營團隊,包含董事長郭冠群、董事林秀玲、董事鄭慧明、鐘依華及監察人陳協和等5人涉嫌刑法背信罪。

菱光公司新聞資料指出,菱光公司之前已去函告知達勝伍創投公司,擬以優於市場可能或潛在買家的價格買下達勝伍公司所持有的全數鈺叡公司股權,但郭冠群等5人在出售鈺叡公司股權前,卻故意不與菱光公司商議,還逕自決定出售鈺叡公司股權給他人。

新聞資料說,這將導致達勝伍公司及6大壽險公司(投資達勝伍公司)的股東喪失未能增加鈺叡公司股權出售的價格,藉此獲取最大利益,也妨害達勝伍公司及6大壽險公司股東財產的增加。

菱光公司指出,郭冠群等5人未善盡管理人注意義務,行為損及達勝伍公司與6家壽險公司的股東權益,也使鈺叡公司公開收購菱光公司案再次陷入違法之境地,為維護菱光公司股東的權益,因此提出告發,請檢方積極偵辦。(編輯:張銘坤)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