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騎機車上國道蛇行 釀連環車禍遭起訴

2021/9/9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9日電)趙姓男子去年10月間騎機車上國道蛇行,導致高速公路連環車禍。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嫌將他起訴,且趙男5年內再犯為累犯,請法院審酌是否加重其刑。

起訴書中指出,去年10月5日趙姓駕駛騎機車自林口交流道上國道1號高速公路,並於國道上蛇行,不遵循及理會國道警察的指揮與鳴笛,造成高速公路連環車禍。

檢警調查,趙男騎車闖國道並非首次,去年中秋連假期間,也有駕駛人目擊趙男騎著同部機車馳騁國道。

檢方偵辦時,趙男認罪並稱騎車前服用安眠藥,但對案發過程大多回說忘記了,檢方2度函詢醫院,盼確認趙男尿液或血液中有無安眠藥反應,但未獲回應。

檢方認為,依案發後第一時間的尿液及血液報告,無從認定他有服用安眠藥致不能安全駕駛情形,不能僅憑趙男自稱,即論以不能安全駕駛罪嫌,遂依可處5年以下徒刑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嫌起訴。

檢方另查出,追撞的車輛中,有一名林姓男子明明沒有聯結車駕照,卻涉嫌冒用他人身分應徵,騙過物流公司後開車上路,這次發生追撞後還繼續冒用他人身分應訊,被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嫌起訴。(編輯:吳協昌)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