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男童託人照顧 生殖器腳掌有傷疑遭虐母報警

2021/9/24 15:43(11/6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林姓女子將4歲兒子交邱姓女子照顧,林女接回時,發現他腳掌有組織壞死、生殖器有疑遭剪的傷痕,懷疑遭虐報警。彰化縣社會處訪視發現,另有幼童的家長對邱女提出傷害告訴。

彰化警方今天指出,已受理家長的報案,正進行偵辦中,但因案情疑與虐童有關,不便說明內容。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邱女未領有保母證照,先前也有家長投訴邱女照顧不當,提告邱女涉嫌傷害,但因邱女幫忙照顧小孩的費用太低,社會處認為箇中有對價關係等疑點待釐清,已通知邱女前往社會處說明。

林女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她因工作繁忙,將4歲的兒子交給家住溪湖鎮的邱女照顧,她一開始先請邱女照顧幾天,後來看邱女照顧不錯,便將兒子交給邱女24小時照顧。

林女指出,她會透過視訊了解兒子狀況,但從7月下旬開始,當她要看兒子時,邱女都找理由推託,有一次她看到兒子腳黑黑的,邱女解釋是兒子在外面玩耍弄髒的,但她察覺有異,7月底把兒子接回來後,才發現他全身有多處受傷。

林女表示,她帶兒子前往醫院驗傷,根據醫院開出的驗傷單顯示,兒子陰莖有開放性傷口、左側大腿有挫傷及雙側足部有2度燙傷,她便向彰化警方報案。

社會處指出,邱女沒有保母證照,卻從6到8月間曾幫忙照顧3名幼童。除了林女的兒子之外,另有1名家長認為邱女照顧不周,提出傷害告訴。

社會處表示,社工先前曾到邱女住處訪視,當時邱女指小朋友是她的乾兒子;社工也詢問過林女,林女回答是以每月新台幣5000元代價請邱女幫忙照顧小孩。

社會處說明,一般保母照顧小朋友,1個月收費約1萬3000元到2萬2000元不等,費用高低取決於只照顧白天或是全天託育的差別,但1個月只收5000元顯然太低,將釐清林女請邱女照顧小孩是家長委託保母的關係,或是朋友間的請託。(編輯:戴光育)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