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2歲男童疑受不當管教致死 屍體遭埋樹林

2021/11/6 10:45(11/6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歉6日電)苗栗縣一名6歲女童達到學齡卻未就學,警方查訪意外發現2歲男童不見蹤影,追查發現疑遭不當管教致死,埋至樹林,檢方將父母依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

苗栗地檢署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全案是因桃園市政府追查設籍的6歲女童未註冊就學,委託苗栗警方查訪租屋在苗栗縣竹南鎮的林男與陳女,意外發現2歲男童不見蹤影,深入追查得知男童已在去年6月間,疑遭不當管教而死亡。

苗栗地檢署指揮警方成立專案小組,4日晚間在竹南鎮一處樹林挖掘出被害男童的屍骨,將進一步釐清被害男童死因。

檢方表示,男童生父、林男和同居的陳女到案後供稱,因擔心男童吵鬧會影響鄰居,所以用「巧拼」地板套在男童頭上讓他睡午覺,不料傍晚竟發現男童死亡。

檢方指出,由於林男家中3名兒童有營養不良等發展問題,均協調由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擇定適當處所安置。

檢方表示,承辦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林男涉犯殺人、詐欺、遺棄屍體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與逃亡之虞,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陳女則因懷孕35週即將臨盆,諭知限制住居並每日上午、晚間均需至派出所報到。(編輯:郭諭儒)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