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南三段獨自下撤 52歲李姓山友失聯14天

2021/12/7 11:41(12/7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一支登山隊11月23日從瑞穗林道入山,預計攀登南三段,52歲李姓隊員因身體不適,24日獨自撤退往回走,卻自此失聯,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上山搜救至今第9天,仍持續人道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呂冠辰今天接受記者訪問表示,上月29日接到報案後,持續派遣搜索,另有3個民間登山團體協助搜救,家屬也聯繫捷克「跑山獸」今天加入搜索。因近期山區溫度相當低,濕冷氣候讓人受不了,其中1個民間登山團體已先行下山。

呂冠辰說,除了林道支線、獵徑、溪溝等可能滑落地點的地面搜索,也在天候許可下,申請了5架次空勤直升機協助搜尋。「一般人能到的區域都找過了,接下來要進入高階的範圍了。」

李姓男子參加登山團10天攀登南三段(丹大東郡橫斷),11月23日從瑞穗林道入山,24日上午稱身體不適,自己1人從31公里處折返,其他隊員則按照既定行程前進。之後領隊聯繫不上李男於是報警,李男親友也在臉書上發文找人,他的同學、山友也熱心募款,今天發出懸賞30萬元告示,盼民眾一起協尋。

呂冠辰說,消防隊29日上午7時40分接獲報案,隨即組4人山搜小組入山搜尋。瑞穗林道車輛可行至19公里處,19至28公里是步行的緩上坡,根據登山經驗、李男的習性、其手機定位資料等,將10至32公里設為搜尋重點,但都無所獲。

李姓男子身穿深藍色上衣、背亮紫色背包,他的露營帳篷是淺綠色的,若有山友發現,可通報花蓮縣消防局。(編輯:黃世雅)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