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雅影像恐嚇HBL球員 涉案男子違兒少法遭起訴

2022/4/27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7日電)新北地檢署偵辦在押劉姓男子以不雅影像恐嚇多名HBL球員案,今天針對犯罪事實偵查終結,依涉犯詐欺取財未遂、恐嚇、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罪嫌,對劉男提起公訴。

劉男涉嫌以不雅影片恐嚇職籃球員譚傑龍等多名球星,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6日依恐嚇取財等罪起訴。新北地檢署掌握劉男另涉他案證據,同日拘提到案,8日聲押劉男獲准。

根據新北地檢署起訴書,劉男在民國110年間,取得逾20名當時未成年的HBL(高級中等學校籃球聯賽)球員私密影像,散布給真實姓名年籍不詳的網友,並藉此恫嚇被害人未遂。

劉男還利用年輕正妹的照片創設IG帳號,佯為女性身分,吸引並使前HBL成年球員陷於錯誤而傳送裸露下體自慰的影像後,誆稱「曾遭人以私密影像威脅,可協助處理」等語,要求被害者交付穿過的束褲當作報酬,甚至要求被害者提供學生證證號,讓他以便宜價格購買IPAD,但未得逞。

檢方認為,劉男所為涉犯刑法中的詐欺取財未遂、恐嚇等罪,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等嫌疑重大,今天偵結依法起訴。(編輯:方沛清)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將双奪HBL冠軍戰MVP 與「蜘蛛人」分享榮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