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國民法官 法務部邀講師加強檢察官論述能力

2022/5/11 18:24(5/11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務部為加強檢察官論述能力以利國民法官新制運作,特別邀請台灣簡報溝通協會理事長王永福(右)為檢察官打造專業簡報課程。圖為王永福11日應邀出席法務部媒體茶敘,會後與部長蔡清祥(左)合影。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5月11日
法務部為加強檢察官論述能力以利國民法官新制運作,特別邀請台灣簡報溝通協會理事長王永福(右)為檢察官打造專業簡報課程。圖為王永福11日應邀出席法務部媒體茶敘,會後與部長蔡清祥(左)合影。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5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1日電)法務部今天表示,為加強檢察官在國民法官制度中的論述能力,罕見向民間取經,邀請知名講師王永福傳授簡報功力,希望檢察官在全新的國民法官法庭中展現公益代表人風範。

法務部今天舉行媒體茶敘,檢察司副司長李濠松會中表示,國民法官法將於民國112年1月1日正式施行,檢察官必須加強讓不具法律專業的國民法官「聽得懂、能吸收」的論述能力,才能讓國民法官支持檢察官論點。

李濠松說,部長蔡清祥要求積極提升檢察官專業職能以面對國民法官新制,因此陸續舉辦檢察官教育訓練課程,更罕見地向民間取經,邀請非法律人的簡報溝通協會理事長王永福,為檢察官量身定做專業簡報課程。

王永福今天也現身茶敘會場分享經驗,表示常受邀至各大企業授課,但過去5年沒有與公務機關合作過,因此初次看到法務部的邀請採取已讀不回態度,但在李濠松等人誠懇邀請下,決定跨界與檢察官分享簡報專業。

王永福說,過去對檢察官的印象只有很凶、沒事別往來,但在訓練近百名檢察官後,發現檢察官是群認真、執著、正義、謙虛的夥伴,他的力量有限,只能透過行動付出,以傳授簡報專業表達對檢察官的尊敬。

他說,國民法官的程序包括開審陳述、證據調查、事實與法律的辯論,最重要的是開審時,讓第一次到庭的國民法官建立了什麼印象;訓練的目的不是要讓檢察官變成演員,而是希望檢察官能代替被害人把話說清楚,然後交給國民法官判決。

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表示,未來國民法官法庭將是檢察官的主場,要懂得如何在有限時間內說服對法律、案情比較不了解的民眾,每個檢察官的法律都很強,但如何有效表達,仍然需要學習。

法務部另發布新聞稿表示,王永福的簡報課程深具特色,且內容紮實、實用,讓檢察官學員了解好的簡報不只在於傳達資訊,更在於「說服」,將可應用於未來的國民法官法庭當中。

法務部說,將持續督促檢察機關做好相關因應,期望檢察官於新法施行後,在全新的國民法官法庭,一上場即能以頂尖表現,展現國家公益代表人的風範,攜手國民與法官讓司法再次贏得民眾信賴。(編輯:張銘坤)1110511

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李濠松(圖)11日表示,國民法官法將上路,檢察官必須加強讓不具法律專業的國民法官「聽得懂、能吸收」的論述能力,才能讓國民法官支持檢察官論點,因此也陸續舉辦教育訓練課程,並向民間取經,邀請非法律人的台灣簡報溝通協會理事長王永福,為檢察官打造專業簡報課程。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5月11日
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李濠松(圖)11日表示,國民法官法將上路,檢察官必須加強讓不具法律專業的國民法官「聽得懂、能吸收」的論述能力,才能讓國民法官支持檢察官論點,因此也陸續舉辦教育訓練課程,並向民間取經,邀請非法律人的台灣簡報溝通協會理事長王永福,為檢察官打造專業簡報課程。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5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