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歲童欠健保費 行政執行署與健保署伸援手

2022/5/18 16:34(5/18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健保費案件,發現欠費的10歲女童因父母遠走澳洲打工,與祖母相依為命,隨即協助申請相關補助,欠費則由健保署協助繳清,並提供桃園分署愛心社所募集的二手舊衣與物資。(行政執行署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傳真  111年5月18日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健保費案件,發現欠費的10歲女童因父母遠走澳洲打工,與祖母相依為命,隨即協助申請相關補助,欠費則由健保署協助繳清,並提供桃園分署愛心社所募集的二手舊衣與物資。(行政執行署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傳真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8日電)行政執行署今天表示,一名8歲女童積欠健保費遭移送,執行人員啟動未成年義務人關懷協助措施,由健保署協助全數繳納,執行人員也募集書籍、童衣,協助女童安心成長。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不少未成年人因積欠健保費遭移送執行,原因包括父母離婚或行蹤不明、父母均在監執行等,雖被主管機關加保於區公所,但因未成年人幾乎無經濟能力繳納而欠費。

行政執行署表示,針對此類滯納案件,已通函各分署執行時嚴守正當法律程序,並協調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就未滿14歲的健保欠費案不予移送執行,行政執行案件管理系統也針對此類案件加註警示標語,並採取柔性寬緩執行作為。

行政執行署舉例,桃園市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因欠繳健保費新台幣1萬餘元遭移送執行,桃園分署實地訪查發現,女童與母親同住狹小套房,平時只能在工廠警衛室等待加班的母親。

桃園分署隨即轉介家扶中心給予8歲女童扶助,並協助女童改以眷屬身分加入健保,而女童所欠健保費,由健保署以公益彩券回饋金協助全數繳納;桃園分署愛心社募集二手童衣、兒童書籍並自發捐款,希望能保護女童安心成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桃園分署發現,15歲的少女因積欠健保費遭移送執行,但父母行蹤不明,與外婆住在簡陋住處,因此協調健保署協助繳納欠費;此外,欠繳健保費的10歲女童因父母遠走澳洲打工,與祖母相依為命,桃園分署也協助申請相關補助,欠費同樣由健保署協助繳清。

行政執行署表示,行政執行機關雖為辦理強制執行業務的執法機關,但對於弱勢義務人,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給予必要關懷與協助,具體落實公義與關懷的執法精神。(編輯:李亨山)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