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偷神明香油錢2分鐘得手800元 竊嫌難逃警網

2022/6/22 10:19(6/22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縣40歲羅姓男子專門以釣魚方式竊取神明香油錢,110年行竊已被捕一次,日前又在一間土地公廟,趁四下無人,2分鐘內至少釣取竊得新台幣800元,再次遭警方逮捕送辦。(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6月22日
苗栗縣40歲羅姓男子專門以釣魚方式竊取神明香油錢,110年行竊已被捕一次,日前又在一間土地公廟,趁四下無人,2分鐘內至少釣取竊得新台幣800元,再次遭警方逮捕送辦。(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6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22日電)苗栗縣40歲羅姓男子專門以釣魚方式竊取神明香油錢,去年行竊已被捕一次,日前又在一間土地公廟,趁四下無人之際,2分鐘內至少釣取竊得新台幣800元,再次遭逮捕送辦。

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員警透過網路巡邏發現,一間土地公廟香油錢遭竊,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男子於13日下午1時許,步行進入廟內,雙手合十假意拜拜,眼神卻緊盯著功德箱,趁廟內無人,以釣魚手法竊取功德箱內香油錢,得手後乘坐另名共犯所騎機車離開。

張中指出,去年12月在竹南鎮的宮廟,就有類似行竊案件,進一步比對,確定2起竊案都是羅男所為,上次僅竊得200元就被發現,這一次在短短2分鐘內,就從功德箱內釣出至少800元。

警方指出,竊嫌可能認為疫情期間,民眾為了求平安,宮廟香油錢肯定不會少,才會以釣魚方式偷廟方的香油錢,去年底遭逮捕仍不悔改,這一次還找來楊姓男子(43歲)接應犯案。

警方循線將羅嫌與楊嫌逮捕到案,並依竊盜罪嫌送辦;遭竊的土地公廟指出,已經把功德箱內部結構加以改造,以便杜絕類似行竊手法再度得逞。(編輯:李錫璋)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