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公寓火警2死1重傷 疑客廳燃燒、原因待釐清

2022/6/29 10:48(6/29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9日電)新北市三重區公寓今天凌晨火警造成2死1重傷慘劇,副市長劉和然前往火場瞭解,並趕赴醫院慰問家屬,請公所協助善後。消防局說,現場燃燒的是客廳,起火原因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北市三重區今天凌晨發生葉姓一家4口的透天厝火警,警消獲報迅速到場灌救,並在火場救出無呼吸心跳的3人;經送醫急救,祖孫2人仍宣告不治,孫子的母親則恢復心跳在醫院觀察。阿嬤因獨自睡在1樓,沒有受傷。

副市長劉和然上午參加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凌晨2時許,他代表市長侯友宜到火場瞭解,並由消防局長黃德清、三重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謝義彥陪同,趕赴台北馬偕醫院慰問逃過一劫的阿嬤。

劉和然說,除致贈慰問金,並請三重區公所協助罹難者家屬,將不幸往生的祖孫移靈到新北市立殯儀館,後續將由社會局協助救助、喪葬及災害補助,並由公所協助清理火災廢棄物並復原。

社會局表示,三重區長陳奇正在火警發生後,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關懷被搶救出的女性傷患,也就是罹難6歲男童的母親;經醫院急救後,這名婦女轉送台北榮民總醫院手術,目前於加護病房。陳奇正於清晨再度趕赴榮總關懷。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葉家祖孫2人不幸往生,將依災害救助辦法給予各新台幣20萬元救助金;婦人重傷,給予10萬元救助,另2萬元安遷費。社會局已啟動後續悲傷輔導,將由三重區社會福利中心專責社工,配合三重區公所全力協助。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這起火警主要是住宅客廳燃燒,實際起火原因將進一步由火場鑑識調查釐清。(編輯:李錫璋)1110629

新北市三重區29日凌晨發生公寓火警,造成2死1重傷,副市長劉和然(前右)、消防局長黃德清(前右2)凌晨2時許,趕赴台北馬偕醫院慰問逃過一劫的家屬。(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6月29日
新北市三重區29日凌晨發生公寓火警,造成2死1重傷,副市長劉和然(前右)、消防局長黃德清(前右2)凌晨2時許,趕赴台北馬偕醫院慰問逃過一劫的家屬。(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6月29日
新北市三重區29日凌晨發生公寓火警,造成2死1重傷,副市長劉和然(前左3)、消防局長黃德清(前左2)凌晨2時許,趕赴火警現場聽取救災簡報。(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6月29日
新北市三重區29日凌晨發生公寓火警,造成2死1重傷,副市長劉和然(前左3)、消防局長黃德清(前左2)凌晨2時許,趕赴火警現場聽取救災簡報。(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6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