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秉樞案開庭 高嘉瑜:遭律師羞辱、求判處重刑

2022/7/1 17:20(7/1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地院1日開庭審理被告林秉樞涉對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左)施暴案,高嘉瑜庭後受訪表示,林秉樞毫無悔意,惡性非常重大,希望法官判處最重刑度,讓林秉樞得到應有制裁,不能再讓他逍遙法外。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7月1日
新北地院1日開庭審理被告林秉樞涉對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左)施暴案,高嘉瑜庭後受訪表示,林秉樞毫無悔意,惡性非常重大,希望法官判處最重刑度,讓林秉樞得到應有制裁,不能再讓他逍遙法外。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遭施暴案今天開庭,高嘉瑜表示,被告律師不斷刻意羞辱她,林秉樞相當惡劣至今仍不認錯,且有其他女子受害,請求判處重刑。

林秉樞涉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新北地檢署今年1月依偽造文書、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8項罪嫌起訴。

新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傳高嘉瑜、林秉樞、其他證人出庭對質;法院以涉及被害人隱私為由,審理過程不公開;關於高嘉瑜作證部分,就開庭約5小時許。

開庭過程不斷傳出大聲的對話,連庭外都可聽到。

高嘉瑜在開庭結束受訪表示,被告律師不斷刻意羞辱她、傷害她,刻意企圖拖延訴訟,在庭上勘驗與案情無關的內容,這也是家暴被害人所面臨的處境與兩難,她自己也是公眾人物,不希望私人事情被檢視。

高嘉瑜說,案件受害人非常多,自己面對折磨與二度傷害的煎熬,只有她勇敢站出來提告面對,才能幫助很多受害人發聲,希望不要再有下個受害人。

她說,這是老天給她的使命,如果息事寧人,讓其他更多人受到更大傷害,「我一輩子也無法原諒我自己」,這也是她提告的初衷。

高嘉瑜說,林秉樞擅於說謊、利用很多權勢威脅、欺負弱勢的人,且被告毫無悔意,惡性非常重大。她希望法官判處最重刑度,讓林秉樞得到應有制裁,不能再讓他逍遙法外。

高嘉瑜說,從來沒有拿過林秉樞送的勞力士手錶、也沒有拿過新台幣400萬元。訴訟過程林秉樞還透過放話的手段傷害,威脅揚言要發動網軍攻擊她,導致身敗名裂,且被告對法官的辯詞也很離譜,是兩面手法,甚至未反省施暴行為對女性的傷害。(編輯:張銘坤)1110701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左)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1日在新北地方法院開庭,高嘉瑜與委任律師李永裕(右)一起到庭作證,庭後離開。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7月1日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左)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1日在新北地方法院開庭,高嘉瑜與委任律師李永裕(右)一起到庭作證,庭後離開。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7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秉樞不服遭延押2個月提抗告 高院駁回確定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