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見號碼HR484268XD新台幣千元假鈔 桃園警逮2嫌

2023/1/10 18:06(1/10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警察局八德分局2日獲報,有2名民眾駕車到某處檳榔攤使用千元假鈔消費後離去,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並迅速查緝2名嫌疑人到案,同時查扣所使用千元假鈔進行鑑定。(桃園市警局八德分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2年1月10日
桃園市警察局八德分局2日獲報,有2名民眾駕車到某處檳榔攤使用千元假鈔消費後離去,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並迅速查緝2名嫌疑人到案,同時查扣所使用千元假鈔進行鑑定。(桃園市警局八德分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2年1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0日電)繼彰化警方查獲號碼「HR484268XD」新台幣千元假鈔,桃園警方今天表示,日前有2人持千元假鈔買檳榔,獲報後查緝2名嫌疑人到案。據了解,2嫌所持假鈔號碼與彰化查獲的相同。

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永靖分駐所長劉晏誠4日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接獲攤商報案指稱在套圈圈的攤位有年輕人拿千元大鈔說要玩遊戲,後來攤商收到的7張千元假鈔,鈔票號碼都是「HR484268XD」。

另外,日前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他在桃園市八德區經營的檳榔攤有收到千元假鈔,已向派出所報案。

對此,八德警分局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有關八德區的案件,警方是在2日獲報,指有2名民眾駕車到某處檳榔攤使用千元假鈔消費後離去。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並迅速查緝2名嫌疑人到案,同時查扣所使用千元假鈔進行鑑定。

據了解,桃園市八德區檳榔攤業者所收到的假鈔號碼是「HR484268XD」,它與在彰化查獲到千元假鈔的號碼是相同。

桃園警方表示,將依行使偽造貨幣罪嫌,將2人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提醒民眾或商家,春節期間使用貨幣頻繁,在接收貨幣時,不妨留意辨識凸起觸感、透視水印、變色油墨、安全線、隱藏字、光影變化箔膜、條狀箔膜及加印字樣等特徵,以避免財務損失。(編輯:戴光育)112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