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揚模範公務員 蔡清祥:盼人民信賴檢察體系

2023/5/24 18:04(5/24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24日表揚獲行政院模範公務員肯定的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外事站副主任張文俊(左)、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范家振(右),也希望民眾肯定、信賴檢察體系。中央社記者謝幸恩攝  112年5月24日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24日表揚獲行政院模範公務員肯定的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外事站副主任張文俊(左)、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范家振(右),也希望民眾肯定、信賴檢察體系。中央社記者謝幸恩攝 112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幸恩台北24日電)法務部今天表揚獲得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的檢察官范家振、台北市調處外事站副主任張文俊。法務部長蔡清祥肯定獲獎檢調人員打擊犯罪的能力,並希望民眾肯定、信賴檢察體系。

蔡清祥致詞時表示,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范家振年輕、幹練,實力堅強,屢屢偵破大案,難能可貴的是,他有一顆溫暖的心,能夠在辦案過程兼顧被告與被害人權益,協助更多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讓民眾肯定與信賴檢察體系。

蔡清祥也指出,曾與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外事站副主任張文俊共事多年,他有2次駐外法務祕書的經驗,能力強、反應快,現在全世界法務祕書有27名,分布於六大洲,包含司法互助、當地情報分享等事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法務部新聞資料指出,獲得行政院模範公務員的范家振,司法官班50期結業,曾為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駐署檢察官,曾偵辦國營事業代考舞弊案、高雄市那瑪夏區長涉收賄案、屏東市長及代表會主席詐財案等矚目案件。

另一名獲得行政院模範公務員的張文俊,調查班33期結業,曾為駐洛杉磯、越南法務祕書,推動當地國家與台灣的司法互助與案件偵查交流,並破獲多起重大跨國走私運毒案件、貪瀆案件。(編輯:張銘坤)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