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員工性騷女下屬 判賠逾15萬定讞自請退休

2023/6/7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蔡孟妤高雄7日電)全台職場、政壇性騷擾連環爆,高市府蘇姓主任也被1名女下屬控訴數年前傳送曖昧訊息,法官認定構成性騷判賠15萬餘元定讞;高市府表示,蘇男申請退休,6月5日生效。

高雄市政府獲知此事後,立即將蘇男調離非主管職,申訴人數天後正式提出申訴,市府依規定處理,待調查後確認性騷擾成立,將蘇男記過1次,蘇男則在性騷風波後,今年2月申請退休、6月5日生效。女員工目前仍在市府任職。

全台近期政壇、職場性騷案連環爆,高雄市政府某局處蘇姓男主任也遭女下屬控訴傳訊息性騷擾。但蘇男出庭時辯稱,訊息內容僅是針對公務事項要求,或委婉要女子放鬆身心,是屬於長官對部屬的關心,且自己休假時也會傳訊息給其他同事關心,據此否認構成性騷。

不過,橋頭地方法院、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法官經勘驗2人對話紀錄,發現蘇男曾傳訊息表示「只要我們沒有界限,任何事都可以做到」、「我只在乎你」、「踩妳的新絲襪」等語,導致女下屬不堪其擾,甚至回應「我沒有能力,而且也不想要主任對我特別好」、「那請主任把我異動到別科室」等明確表明不適意思,據此不採信蘇男辯詞。

合議庭審理後認定,蘇男行為已構成性騷擾,致女員工罹患適應障礙症、創傷後壓力症及需進行心理諮商等,據此判決蘇男須賠償新台幣15萬4430元,全案定讞。

高雄高分院判決指出,蘇男民國108年底常傳曖昧訊息給女下屬員工騷擾,例如「下週看到美美的你」、「我只在乎你」、「為了你,我也願意改變的」、「只要我們沒有界限,任何事都可以做到」等內容,甚至某天發現女員工穿新衣,還傳訊息「Wow!穿新衣服跟新絲襪咧!要不是某某在,我就踩你的新絲襪…沾喜氣耶」等語。

雖然女員工對蘇男所為不堪其擾,甚至明確表明已經感受到被冒犯與困擾,但對方仍不罷手,甚至還試圖製造肢體接觸,導致女員工不但失眠,常哭泣或半夜驚醒,甚至罹患精神疾病須就診,最後決定向市府提出性騷擾申訴,並提出民事求償53萬多元。(編輯:陳仁華)112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