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圖以洗衣廠氣味掩護製毒 警搜索破獲逮4嫌

2023/8/25 11:58(8/25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刑事局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製毒集團,警方指出,黃男承租桃園一家洗衣廠後方鐵皮屋,找朱姓男子當製毒師,以洗衣氣味壓過製造K他命味道,警方日前在現場搜出大批K他命成品、製毒原料及機具等物。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12年8月25日
刑事局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製毒集團,警方指出,黃男承租桃園一家洗衣廠後方鐵皮屋,找朱姓男子當製毒師,以洗衣氣味壓過製造K他命味道,警方日前在現場搜出大批K他命成品、製毒原料及機具等物。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12年8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黃姓男子承租桃園一家洗衣廠後方鐵皮屋,找朱姓男子當製毒師,以洗衣氣味壓過製造K他命味道。警方逮黃男等4人,搜出上千公斤、約值1億餘元毒品。犯案情節宛如美劇絕命毒師。

刑事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偵三大隊大隊長張文源說,接獲線報,有製毒集團藏匿在桃園市平鎮區,經查以47歲黃姓男子等人涉重嫌,組專案小組偵辦。

警方查出,黃姓男子曾在當地開過科技公司,疑因經營不善倒閉,後續透過友人在飯局認識有毒品等前科的29歲朱男,2人合謀設K他命製毒工廠,黃男提供資金,朱男擔任製毒師。

警方說,黃男因認識專門洗飯店床被單的大型洗衣工廠老闆,以每月新台幣20萬元承租平鎮工業區內洗衣工廠後方鐵皮屋,把2樓當據點、3樓作製毒工廠,確認地點後,黃男開始買化學原料及攪拌器等機具後送到製毒工廠。

相關物件到位後,黃男通知朱男進駐製毒工廠,為規避查緝,製毒工廠窗戶全天緊閉,原僅朱男1人製毒,因人手不足,找張姓男子協助製毒、杜姓男子當後勤每天幫忙買日常用品,朱男等2人只要開始製毒就足不出戶,平時由杜男協助幫忙打點。

警方研判,黃男把製毒工廠設在洗衣廠後方,企圖以洗衣氣味壓過製毒味道,及掩飾製毒時飄散出蒸氣,此外,此集團製造K他命手法與過去不同,不僅製毒時程縮短,氣味也較不重。

刑事局3月間掌握線索後埋伏多月,日前見時機成熟,前往製毒工廠搜索,發現朱男等2人僅穿內褲在製毒,立即逮人,並搜出大批K他命包含9.5公斤成品、1242公斤半成品、45公斤製毒原料及機具等物。若順利製成初估約為70餘公斤K他命、黑市價達新台幣1億餘元。

警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把黃男等4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4人遭裁定羈押禁見。(編輯:李錫璋)112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