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車禍詐保集團橋墩撞3次露餡 刑事局逮7嫌

2023/11/8 15:34(11/8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以34歲郭男為首的犯罪集團涉嫌製造假車禍以詐取保險金,在高雄市八涳橋墩就有3件,初估不法所得達新台幣1000萬元以上,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曾順光(圖)8日表示,經追查拘提7人到案送辦。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2年11月8日
以34歲郭男為首的犯罪集團涉嫌製造假車禍以詐取保險金,在高雄市八涳橋墩就有3件,初估不法所得達新台幣1000萬元以上,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曾順光(圖)8日表示,經追查拘提7人到案送辦。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2年11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以34歲郭男為首的犯罪集團涉嫌製造假車禍以詐取保險金,4年間至少製造7件假車禍,且高雄市八涳橋墩就有3起,不法所得逾新台幣1000萬元,刑事局獲報追查、拘提7人到案送辦。

警政署刑事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曾順光表示,半年前接獲情資指出,在高雄經營中古車行的34歲郭男和共犯涉嫌製造假車禍以詐領保險金,隨即調閱車輛保險及出險明細、監理所車籍、報案紀錄及金流等相關資料進行分析。

同時,和高雄市警察局、南投縣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全案報橋頭地檢署指揮偵辦。

據調查了解,郭男平日以經營中古車買賣和汽車維修為業,相當熟悉中古汽車行情和投保汽車車體險等事項,由於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通常會以一般同款、同年份車輛於當時市價及實際維修費用等,作為理賠依據,且賠償金額經常高於其購入或維修車輛的實際成本,郭男等三兄弟為牟取不法利益,自民國108年起便和35歲周男等共犯共謀利用製造假車禍方式詐取保險給付。

其犯罪手法是由郭男預先尋找適合製造假車禍的地點,並研擬欲施用的假車禍方式,再找人頭擔任進口二手車主,向保險公司投保高額車體險後,便以自撞或駕車撞擊事先停放車輛等方式製造假車禍,再由肇事駕駛報警謊報車禍,藉此取得交通事故報案資料,作為向保險公司請求保險金之用。

專案小組掌握此詐保集團至少製造7件假車禍(共9車)不法事證,其中5件自撞、2件連撞,且在高雄市八涳橋墩就有3件,初估不法所得達1000萬元以上,每案保金至少上百萬元,已知有5間保險公司受害。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經長期蒐證並掌握郭男等嫌相關處所後,專案小組於10月25日展開同步拘搜行動,除拘提郭男等7嫌到案,還查扣犯案手機、詐領保險金帳冊、汽車買賣合約書、保險契約等證物,並經刑事裁定扣押郭男名下房屋1幢及其涉案帳戶。

郭男等嫌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全案詢後依涉刑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移請橋頭地檢署偵辦,其中郭男裁定以25萬元交保,其他6嫌則分別為5萬至6萬元交保。(編輯:張銘坤)112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