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勝偉手套像盤子 原來是練手感用

2016/8/20 20:34(8/20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20日電)中信兄弟對統一獅比賽賽前,游擊手王勝偉練習用的手套引人注目,外觀像一個圓盤,不像可以接球,王勝偉解釋這是特製手套,有訓練用途。

王勝偉拿的手套不像一般比賽手套有口袋的深度,更像一個平面的盤子,只能把球擋在手裡。

他說用這個特製手套,可以訓練左手接球的時候,右手迅速拿球,等於是球一碰到手套,幾乎同時間,右手就拿到球準備要傳出去。

除了縮短雙手處理球的時間,王勝偉說這個手套也練到腳。

因為這個手套不像一般,左右兩邊的球可以伸手去接,因為它沒有口袋可以接住球,因此守備練習時,可以強迫自己移動到球的正前方去處理,可以強化下半身力量。

當然比賽中使用正常手套,兩側的球來不及時,還是要側身處理。

身為兄弟招牌游擊手,王勝偉除了正常賽前練習,也常加強基本功,他說「這些大部分是春訓的時候做,比賽期間只是複習而已」。105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