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選秀看未來性 統一獅著重世代交替

2018/7/2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中2日電)中華職棒富邦悍將今年選秀首輪選進平鎮高中捕手戴培峰,主要著重未來性;而統一獅隊共挑中包括古林睿煬在內7名好手,高中生占5人,則考量球隊世代交替。

握有狀元籤的富邦悍將,首輪捨棄高中投手古林睿煬、旅外好手李振昌,決定選擇戴培峰,總教練葉君璋表示,主要考量戴培峰對球隊未來幫助較大。

富邦悍將去年選秀僅挑7人,為4隊最少,今年前3輪選中戴培峰、王正棠和陳品學,合計指名10名選手,反而變成4隊最多,桃猿、統一獅各僅挑選7人,中信兄弟指名8名球員。

葉君璋解釋,由於陣中部分投手年紀較大,因此除了戴培峰、王正棠、胡冠俞等野手外,今年選秀特別著重投手方面。

其中,內外野兼守的王正棠,未來以內野為主,陳品學目前在投手群的角色未定,富邦悍將將先確認狀況後,再決定將陳品學擺在先發或中繼角色,暫時會先讓陳品學在二軍出賽,再決定何時升上一軍。

統一獅這次選秀指名7名選手,高中生占5人,總教練黃甘霖表示,除了考量球員重疊性高,因此只選7人外,這次主要著重世代交替、年輕化,並稱讚野手張偉聖、投手劉軒荅心理素質、技術較成熟,下半季有機會升上一軍。

考量獅隊外野手羅國龍和唐肇廷若其中一位受傷,將使外野戰力吃緊,黃甘霖表示,可兼守內外野張偉聖將可扮演工具人角色,內野守備部分則待春訓、秋訓期間加強。

黃甘霖透露,由於古林睿煬還年輕,未來將讓古林睿煬待在二軍農場養成一段時間後再升一軍,並會保護古林,他也提到古林有實力挑戰日職,相信投手教練能將古林培養成「比日本和牛還好的本土和牛」。

中信兄弟今年選秀首輪選進李振昌,領隊劉志威表示,由於李振昌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小聯盟3A都有不錯的經歷,加上自我要求高,希望未來能對中信投手群產生正面影響。

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則對此次選秀結果感到滿意,他提到有選到即戰力選手,也有選到潛力新秀。

Lamigo桃猿今年選秀順位排名第4,但指名7名選手中,投手就占5人,總教練洪一中解釋「選得蠻掙扎的」,前3輪已選2名野手,但後面好的野手都選完了,因此改選有潛力的投手。

儘管選秀過程不會特別偏好挑選高中或大學生,不過洪一中坦言,如果高中生、大學生一樣好,「高中生用得比較久」。

洪一中也鼓勵高中生參加選秀,他強調書隨時都可以念,「只要你有心都可以念,但運動生涯,只要時間過了可能就沒有」。(編輯:陳怡璇)107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