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00分打點只差一步 高國慶自比近鄉情怯

2018/7/28 18:44(7/28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28日電)中職統一獅隊高國慶在完成1600安紀錄後,距離800分打點紀錄,只差1分打點,但連3場出賽敲安、卻沒打點進帳,高國慶今天說,近鄉情怯,明明離紀錄很近,卻沒辦法觸碰到。

高國慶2004年加入統一獅隊,2015年擠進千安百轟俱樂部,今年是第15個球季,今年5月更一舉締造1600安紀錄,為中職第3人。

高國慶在7月20日比賽開轟後,將生涯打點推進至799分打點,但後續連3場出賽,儘管都敲出安打,但都與打點無緣,他不諱言還是會在意紀錄,儘管比打全壘打簡單,且明明離紀錄很近、卻沒辦法觸碰到,他以「近鄉情怯」形容他現在的心情。

從進入職棒後,高國慶就為自己設下至少要打10年、完成千安百轟目標,隨著目標達陣,為保有衝勁,也往上調整目標。

距離高國慶心目中設定的另一個2000安目標,以目前生涯累積1620支安打計算,他預計再3年才有機會達成,他說:「今年打完,你再給我250場出賽,我有信心達到,一年100場、140支安打,250場打300多支是有機會。」

不過,隨著近年來高中畢業生爭相加入職棒,競爭更加激烈,高國慶回憶起,早期球隊約42人,現在增至60人,一個位置從2、3個競爭者,變成5、6個,因此在挑戰2000紀錄前,他認為,最重要還需保持身體健康,以及持續追求進步。

儘管隨著年輕選手加入,高國慶出賽數減少、不固定,但他近年來依舊能保有3成左右打擊率,除了持續維持訓練量,以保持手感外,他還學著調適心情。

「以前1、2場沒打好,但我還是先發選手,我相信第3、4場就可以把感覺找回來」,高國慶表示,現在出賽不固定,上場會想要好好把握機會,但發現反而會適得其反,因此選擇調適自己心情,學著接受失敗,下一次機會到來,反而更能放得開。

今年10月將滿40歲的高國慶,還想繼續在職棒場上奮鬥,他說:「剛進來職棒會想說,最起碼要打到40歲,但現在是有機會達成,還想要繼續拚。」(編輯:陳怡璇)107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