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方振宇遭遇天敵 亞帕運羽球8強止步

2018/10/11 19:26(10/1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1日電)國三剛出道,方振宇就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拿下亞軍,篤定了他的羽球之路,可惜他在今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站立組第5級,以0比2不敵地主印尼選手,止步8強。

方振宇出生時因難產,左手臂神經叢被拉斷,左手萎縮大半,小時候跟著鄰居一起打羽球,也打出興趣。國中第1次參賽就有好成績,給了他無比信心,高中時他選擇加入南部羽球重鎮發展學校新豐高中,開啟了他的羽球路。

「高一時我練得很痛苦,一度想要放棄、不打球了。」方振宇國中打球堪稱無師自通,沒想到高中跟著正規軍訓練,發現無論是技術還是體能,都跟別人差得太遠,當時怪自己,害別人都練不到球,「我不想當累贅」。

因為實力上的差距,加上自責,方振宇經常暗自偷哭,不過高二之後,體能慢慢追上,雖然技術還是不足,已不像高一那樣慘烈,加上當時他首度攀上羽球站立組第5級全國冠軍,才讓他打消放棄念頭。

出征亞帕運前,方振宇連續4場國際賽止步8強,他給自己設定目標,希望可以突破8強障礙,挺進4強,可惜亞帕運8強又不敵大會第2種子、印尼地主選手蘇里歐(Nugroho Suryo),提前止步。

對方振宇而言,蘇里歐就是他的天敵,包括今年亞帕運在內,交手3次,全都在8強賽,但沒有一次贏過。

方振宇坦言,亞帕運晉級8強,算有達到低標,沒能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有些失望、難過,但他樂觀地說:「至少我知道自己的不足與缺點,接下來我擊球的力道與腳的穩定性都要再加強,目標放在2年後的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殘障奧運)。」(編輯:唐聲揚)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