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U23擊劍錦標賽 中華小將拚佳績

2018/10/16 11:56(10/16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2018亞洲U23擊劍錦標賽今天在巴石市開打,中華隊20餘名好手將在6個項目當中爭取最好的成績,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人員和旅菲台商前往加油。

U23擊劍錦標賽今天在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巴石市(Pasig)的伊納雷斯體育館(Ynares Sports Arena)開幕,展開為期6天的賽事,共有16國216位選手參加。

這場錦標賽分為男子鈍劍、男子銳劍、男子軍刀、女子鈍劍、女子銳劍、女子軍刀等項目,有個人賽和團體賽計12面金牌,準備頒給亞洲最強「劍客」。

中華隊派出21名選手參加,領隊林生祥介紹,今年陣容堅強,有2016年亞洲U23男子團體銅牌莊博宇、2014年亞洲U23女子團體銅牌程昕、陳令翊,其中程昕也曾在2015年亞洲U23女子個人賽拿過銅牌。

此外,男子銳劍蘇文憲、女子銳劍陳宣妤、男子軍刀周宗昱等人,也都是目前台灣排名第一的選手。

林生祥說,中華隊很快適應菲律賓的環境,目標至少帶回兩面金牌。

駐菲代表處新聞組長莊正安、僑務組長尤正才、僑務委員黃世模、林在良、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江福龍伉儷、副總會長李欣芬、菲律賓台商總會青商會林志緯、輔導主任江佩珊等人上午到場加油。

江福龍說,台商們為中華小將打氣,希望他們拚出最好的成績,為國爭光,台商總會會擇期宴請選手,並提供一切需要的協助,希望他們在海外感受到旅菲台商的熱情。

2018亞洲U23擊劍錦標賽將持續到21日,每天上午9時開始比賽,江福龍歡迎旅菲台商及僑胞前去為中華小將們加油。(編輯:陳永昌)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