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文暄跆拳道品勢國際賽最終戰 聯手陳靖鍍銅

2018/11/15 19:31(11/16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5年前,廖文暄和陳靖第一次聯手,相隔5年後,兩人首度在跆拳道品勢世界錦標賽合體,並拿下銅牌,可惜這是最後一次聯手,因為這一戰是廖文暄國際賽生涯的最終戰。

廖文暄和陳靖都是今年雅加達—亞運跆拳道品勢國手,當時兩人各自征戰個人賽,亞運結束後兩人合體操兵2個月,轉戰品勢世錦賽30歲以下公認品勢混雙,可惜4強賽不敵泰國,與墨西哥並列銅牌。

賽後廖文暄難掩激動,掩面痛哭,努力收拾好情緒,含著眼淚受訪。她坦言,今年大學畢業的她,為了練習,全身上下都是傷,每一次訓練她都得忍著疼痛,她苦笑說:「我不想再折磨自己了。」

淚崩是因為不捨還是不甘心,廖文暄想了一下:「應該還是不甘心多一點點,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在世錦賽拿下獎牌,但總覺得還是有小小遺憾。」

陳靖透露,他和廖文暄堪稱是同病相憐,兩人同樣在去年台北世大運前受傷,在同一場比賽復出,並一起選上亞運國手,這次世錦賽前,他就知道廖文暄把這一戰視為生涯最終戰,「我很怕搞砸了」。

兩人透露,雖然才一起訓練2個月,不過彼此默契十足,也幾乎沒有吵架,「我們都用溝通的」。陳靖透露,如果其中一人有想法,就會主動說出來,另一個人能夠接受就會改,如果都不接受,廖文暄說:「就直接問教練,讓教練說了算。」

廖文暄表示,退休後,她要專心唸書,希望2年內考取教師檢定,不會再眷戀擂臺。她坦言,看到許多年輕小朋友可以輕鬆做出許多她很費力的動作,她也感嘆:「應該是我年紀大了。」(編輯:陳怡璇)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