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義雄批林鴻道 拿停權恐嚇選手造成恐慌

2018/11/20 20:36(11/20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前體委會主委許義雄今天痛批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沒有和國際奧會(IOC)針對東奧正名議題進行溝通,反拿停權來恐嚇自家運動員,「都還沒有出征,就造成選手恐慌」。

2020東奧正名行動聯盟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包括活動領銜人「飛躍羚羊」紀政,還包括許義雄與楊忠和兩名前體委會主委,大家除強力「催票」,也抨擊中華奧會沒有善盡職責,為了保護會籍,做過什麼事,或有哪些成果,應該說出來讓大家知道。

林鴻道昨天前往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跟運動員表達對於中華奧會可能被停權的風險,也呼籲選手自己站出來捍衛自己參賽權益,而也有不少選手在臉書響應表態反對公投,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攻擊。

對此許義雄不以為然,表示將提醒體育署長高俊雄,他強調:「高署長應要糾正國家奧會主席,不得隨意、輕率地去阻止選手公投,否則教育部有監督不周的責任。」

紀政則表示,身為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讓她飽受媒體攻擊,也在臉書上遭人謾罵,不過她強調,「這一點關係都沒有」。

她也表示,今年虛歲75歲的她,還有機會、還有體力,「能夠為台灣做一件,我個人認為人生裡面,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我覺得非常值得」。

東奧正名行動召集人楊忠和則強調,就算中華奧會被停權,台灣的運動員仍可以用獨立運動員,或難民隊等方式參加奧運,參賽權益絕對不會受損,就連國光獎金也不會受到影響。(編輯:黃于)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