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每戰都當最後一戰 HBL孫御斌熱血籃球夢

2018/11/22 15:18(11/22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每一戰都是最後一戰」對高苑工商前鋒孫御斌來說不是口號,而是他的真實寫照,他因左膝肉瘤數度動刀,不惜留級當高四生,用血汗換來站在籃球場上的機會。

高苑今天以81比75擊敗青年高中,在107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預賽拿下分組2連勝,確定晉級12強複賽,其中孫御斌全場拿下7分、9籃板,雖不是贏球最大功臣,但全隊恐怕沒人比他更激動。

孫御斌在國中二年級一次比賽結束後發高燒,隊友卻發現他左膝後方腫起來,檢查過後確診是軟骨肉瘤,雖為良性腫瘤,但在短短1年內他就開了3次刀。

「當時我很難接受,我明明喜歡打球,為什麼這麼痛苦。」孫御斌坦言,手術結束後要靜待傷口復原,肌力全部都沒了,等到開始恢復訓練,卻又要動刀,既恐懼又無力,讓他一度打算放棄籃球。

但高苑教練田本玉從未放棄過他,知道他腳痛、肌力沒回來,主動讓他訓練量減半,並持續溫情鼓勵,高中3年都沒打過HBL的他,今年夏天下定決心,要站上一次自己夢想中的舞台。

其實醫師也曾建議過孫御斌,希望他不要再打籃球,可是他怎麼都無法割捨自己的最愛,「看著同梯隊友一個個站上球場,自己卻還在復健,心裡當然會難受」。

雖然軟骨肉瘤檢查是良性,但每隔2、3個月仍要回診追蹤,他苦笑說:「預賽打完,我馬上又要追蹤檢查,如果又要動刀,我馬上就會被抽離出這個戰場。」

也因為擁有太多的不確定性,本季HBL結束後,孫御斌打算從此把籃球當興趣,不再加入校隊,因此他讓自己徹底任性一次,盡情享受這最後的戰役。(編輯:唐聲揚)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