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大戰神陳念琴 勇奪世界女子拳擊賽金牌

2018/11/25 13:24(11/25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5日電)國立清華大學體育系學生陳念琴,赴印度新德里參加2018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勇奪69公斤量級金牌,她賽後興奮表示,將挑戰2020東京奧運,為台灣爭取榮耀。

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於11月15至24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陳念琴參加69公斤量級的賽事,一路過關斬將,昨天在冠軍賽上,以3比2力退亞洲拳擊錦標賽冠軍、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銀牌的中國選手谷紅,勇奪金牌,讓中華隊的會旗在英迪格甘地綜合運動場上升起、飄揚。

清華大學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陳念琴賽後說,今年她的籤運不好,沒有抽到種子,得一路從初賽打,第一戰對上挪威選手、第二戰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芬蘭選手,但她兩戰皆以5比0大勝。

陳念琴表示,她5年前曾參加過世界拳擊錦標賽的青少年組,如今重回這項重要比賽並得到金牌,對她意義重大,「首先要感謝上帝,還有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教練。」

陳念琴的教練柯文明說,陳念琴去年以來從75公斤組轉換到69公斤組,必須控制體重、調整體脂肪,非常辛苦,但她表現非常好,今年從烏蘭巴托國際拳擊邀請賽到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戰績全勝,下一個目標就是奧運。

清大指出,被媒體譽為「阿美族女戰神」、「拳擊女王」的陳念琴,2015年首度參加保加利亞國際拳擊邀請賽成人組;2016拿下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75公斤級賽事銅牌,並獲奧運資格,於里約奧運晉級16強賽;2017年獲第28屆蒙古烏蘭巴托國際拳擊邀請賽75公斤級金牌,也於今年同賽事的69公斤級再獲金牌;今年9月初於俄羅斯舉行的世大錦拳擊賽拿下她個人第二面金牌。

清大表示,與國際上許多重量級的女拳手相比,169公分的陳念琴顯得「嬌小」,但教練柯文明看上她的聰明、敏捷,為她設計「跳起來打」的必殺技,讓許多身高比她足足高一個頭的選手都被打得目瞪口呆。

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Women’s World Boxing Championships)是由國際拳擊總會(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 AIBA)主辦,為國際拳壇僅次於奧運等級的賽事,參賽選手人數甚至多於奧運。(編輯:陳俊碩)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