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智凱獲頒運動精英獎 向東京奧運邁進

2018/12/12 16:26(12/12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從2016年失落到近2年成長蛻變,「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獲頒最佳男子運動員獎項,從過去容易給自己太大壓力,到現在享受比賽,他現在要朝向自己的夢想、2020東京奧運邁進。

李智凱曾參與電影「翻滾吧!男孩」演出「菜市仔凱」,而他的專長是「鞍馬」項目,而有「鞍馬王子」之稱,招牌是以高難度「湯瑪士迴旋」完成鞍馬動作。

李智凱在2016年里約奧運測試賽暨奧運選拔賽曾一舉搶下奧運門票,也是台灣睽違16年再度有體操選手闖進奧運,但他後來在里約奧運資格賽,發生落馬失誤,未能晉級。

儘管初次挑戰奧運失利,但李智凱隨後在2017年世大運拿下鞍馬金牌,今年先是在2018墨爾本體操世界大獎賽鞍馬、跳馬項目摘銀,並在亞塞拜然巴庫站再添銀牌,隨後更在今年亞運鞍馬項目,勇奪中華體操隊史首面金牌。

在結束亞運賽事後,李智凱馬不停蹄參加各項賽事,今年11月初在2018世界體操錦標賽鞍馬項目,收下銅牌,成為第2位在體操世錦賽奪牌的台灣選手,相隔3週又在體操世界盃摘金,距離2020東京奧運又更進一步。

李智凱近期四處征戰,他認為除了累積積分外,更重要的累積比賽經驗,他回憶起2016年里約奧運,看著場邊數萬名的觀眾,當時場上的他腦袋一片空白,但經由長年比賽累積經驗,目前已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

過去面對比賽容易給自己太大壓力的李智凱坦言,近年來成長最大的地方就是改變心態,享受著比賽的每一個動作、節奏。

這次獲得最佳男子運動員獎項肯定,讓李智凱相當開心,直呼要把獎項獻給一路辛苦陪伴他的家人。

「過去的我不敢想像有這樣子的未來」,李智凱提到,因為以前真的吃過太多苦頭,而自己從2017年開始蛻變,也讓他覺得不可思議,希望未來可以朝向夢想、2020東京奧運邁進,慢慢實現所有計畫。(編輯:張芷瑄)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育信成就台灣體操榮耀 獲最佳教練肯定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