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重返布魯克林 坦言被籃網交易很受傷

2018/12/17 09:39(12/17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美國職籃NBA台裔後衛林書豪今天坦言,回想在布魯克林籃網打球的日子,就想起傷病纏身,今年夏季被籃網交易,他感到措手不及也「很受傷」,但理解球團考量,雙方不傷和氣。

林書豪過去兩季效力籃網,因傷僅出賽37場,本季轉戰亞特蘭大老鷹,在老鷹重點培養新秀楊恩(Trae Young)的情況下,林書豪主要擔任替補控球後衛,傳授經驗。今天老鷹作客布魯克林,是林書豪改披老鷹戰袍後首度重返籃網主場比賽。

林書豪賽前受訪時談到被籃網交易:「坦白說,我當時真的很受傷,也許是事情發生有點突然,我也不見得完全同意他們(指籃網球團)跟我說的話,但我知道此事終究不傷和氣,畢竟在商言商。我很感激在這待了兩年,我在為人與心態上成長很多。」

他不願多談與籃網球團在哪方面意見不合,僅強調交易當時,他和籃網總管馬克斯(Sean Marks)、總教練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談過,雙方都有共識,「他們感激我對球隊的付出,我也很慶幸待過這裡」。

30歲的林書豪坦言,想起布魯克林就不禁聯想到傷病纏身,他也知道過去兩季在場上貢獻有限,如今恢復健康,回到場上拚戰,他抱著感恩的心。

來自台灣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去年10月收購籃網49%股權,今年4月交易完成,蔡崇信成為籃網大股東,籃網卻在7月因戰力考量送走林書豪,使籃網少了有助吸引華人球迷的明星。

被問到當時是否有和蔡崇信交談,林書豪說,交易後不久,蔡崇信參加他主辦的慈善球賽,兩人也有共進晚餐,持續保持聯繫。他表示,交易相關各方都有共識,也就是「交易是既成事實,我們都能放下並往前看」。

林書豪此役首節替補上陣時,籃網主場巴克萊中心觀眾席響起零星歡呼與掌聲。林書豪整場比賽上場13分鐘,5投2中,4罰2中,攻下6分,助攻、失誤各一。老鷹終場以127比144不敵籃網,苦吞3連敗,本季戰績6勝23敗,繼續在東區墊底。

老鷹首節結束落後19分,第2節急起直追,林書豪卻整節坐板凳。老鷹總教練皮爾斯(Lloyd Pierce)賽後解釋說,第2節打得很順手,他不想換下在場上努力追分的球員,發動反攻時林書豪剛好在板凳上,因此錯過這波攻勢。

林書豪5日對華盛頓巫師時下背部肌肉拉傷,之後缺陣兩場比賽,14日客場對波士頓塞爾蒂克時復出。今天賽後被問到背部情況,林書豪只說「感覺很棒」。

老鷹本季戰績欠佳,今天又以17分之差輸球,林書豪坦言並不好受,但強調休息室氣氛「沒有什麼問題」,他與楊恩也相處融洽,溝通良好。(編輯:高照芬)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