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逸翔控球進步大 新球季目標盡量不保送

2019/1/14 21:22(1/14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14日電)中職Lamigo桃猿隊具旅外資歷投手林逸翔回到中職,教練團直指控球是很大的問題,後來從投好球到要求角度,看到很大進步;而林逸翔新球季最大目標是「能不保送就不保送」。

林逸翔2012年赴美發展,旅美生涯5年最高層級到小聯盟短期1A;2017年參加中職選秀第5順位被桃猿隊選進,去年首度上到一軍出賽,總計2場後援,投2局防禦率並不理想。

林逸翔去年季後參加冬季聯盟,總計3場先發出賽,投11.1局戰績1勝2敗,防禦率5.56,儘管帳面成績不算漂亮,但教練團認為林逸翔先前最大的控球問題得到改善。

投手教練吳俊良直言,台灣很多球員高中時期表現就很出色,但去到美國後沒有教練盯著,也沒有人教,身體記憶等同於一直停留在出國前;林逸翔加入球隊後,先讓身體累積記憶,控球改善後,也看好他有機會爭取一軍出賽位置。

林逸翔表示,雖然有旅美資歷,但是沒有升上更高強度的層級,加入中職後覺得自己程度沒有這麼好,教練團最一開始給的目標是先投好球、可以掌控後再追求內、外角度。

林逸翔每個階段給自己設定不同的課題,冬盟要求變化球、直球好球率,希望每一顆變化球都可以拿來搶好球數,也可以拿來對決,最大重心放在變速球,希望提升變速球掌控能力,也收到不錯成效。

林逸翔今年春訓想辦法加強下盤,控球還要再追求更好,他目前依然用先發方式調整,要求自己5局投球把保送壓至2次以內,「能不投保送就不保送」,一步一步來,希望留在一軍時間越久越好。(編輯:張雅淨)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