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霸亞洲放眼世界 陳奎儒過年不給教練假

2019/2/3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歷經豐收的一年,台灣「欄神」陳奎儒新年新希望,盼能夠「稱霸亞洲、放眼世界」,他很清楚要邁向成功就得付出代價,只不過這回連教練王國慧都一起被拖下水。

台灣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去年8月底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跨欄決賽,打破他所保持的13秒49全國紀錄,以13秒39奪銀,這是台灣田徑在亞運參賽史上,相隔48年後再度有人拿下銀牌。

今年賽季,陳奎儒期許能在4月卡達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一舉摘金,直接取得世界田徑錦標賽門票,為了適應炎熱氣候,2月底就將前往澳洲參賽,所以過年只會休2、3天。

農曆新年是台灣人一整年最期待的長假,教練王國慧也不例外,她苦笑說,「這是我生涯第一次因為選手不給假,今年過年差點連台東老家也沒辦法回」。

今年農曆年假從2月2日開始,可放9天假,王國慧坦言,以往過年都是「放好、放滿」,今年放假前陳奎儒主動找她,問她「教練過年要放幾天?」

王國慧回答「看你啊」,沒想到陳奎儒說「2天吧」,聽到愛徒的答案,王國慧一方面佩服選手的自制力,一方面也無奈「那我怎麼回台東老家」。

陳奎儒則俏皮地說:「教練要回台東老家沒關係,我就跟著去台東移地訓練。」這番話讓王國慧既好氣又好笑。

去年陳奎儒就3度刷新全國紀錄,讓他對新賽季充滿源源不絕的動力,他坦言,如果能在亞錦賽拿下冠軍,就篤定取得世錦賽的參賽權,接下來他就可以專心調整、備戰世錦賽,也期望能和全球頂尖跑者同場競速。(編輯:唐聲揚)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